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原平举办朗诵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2-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精彩朗诵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赵晨善)日前,原平市朗诵协会成功举办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主题活动。活动特邀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昂,国家广电总局播音员、主持人上岗业务主考员晨浩,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广联)播音主持委员会、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常务理事李玉敦,三晋之声朗诵艺术团团长刘玉香和参加过多次重大节日演出三晋之声朗诵团委委员褚润丽,五台山杂志副主编、忻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副主席梁生智,忻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朗诵委员会主任孙美琴前来助兴。

  朗诵会在歌伴舞《阳光路上》拉开了帷幕。深情的爱国之歌是整场的主旋律,有《井岗怀想》、《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七律长征》、《人民万岁》《沁园春,雪》、《红梅赞》、《卜算子、咏梅》、《我的大草原》《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西江月·井冈山》、《为有牺牲多壮志》、《读中国》、《我们走进新时代》等,诗中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鼓励人们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信心百倍,激情满怀地开启新征程,走进新时代!

  现场不仅有《摸鱼儿·雁丘词》等古代诗词的典范,也有重温《康熙王朝》那精彩的历史片段,高昂和孙美琴老师共同演绎的朗诵艺术特殊典范《四月的纪念》更是将朗诵会推向了高潮。而小会员李佳楠朗诵的《中国少年》,又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的未来。最后和着欢快的节奏,朗诵会在热情欢快的舞蹈《美丽的女郎》中结束。

  诗歌朗诵会结束后,高昂与晨浩,以他们娴熟的经验,幽默风趣的语言,渊博的知识给原平市朗诵协会在座会员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朗诵知识讲座,边国玺做了最后的总结。这次讲座,会员们受益颇多,在场的所有学员掌声不断,对朗诵大咖们给予了好评和尊敬。

  原平市朗诵协会,2016年9月25日成立,是一支自愿自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原平文化事业,努力进取的一支朗诵队伍。在原平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原平市文联的亲切指导下,在市朗诵协会主席武丽青和常务副主席赵志刚积极带领下,原平市朗诵协会广泛组织开展公益朗诵艺术活动,培养朗诵人才,打造朗诵艺术品牌。原平市朗诵协会的成立有着积极的文化意义和社会影响力,推动了原平市朗诵艺术的发展,运用朗诵艺术传承经典,彰显当下各界人士优秀文艺作品。

  朗诵会由原平市文联和原平市朗诵协会联合主办,原市长助理马增祥、市文体局局长郑争研、市文联主席郑建芳、原平市妇联主席任艳萍、原平老干部新闻文化学会会长赵爱英、原平市实达中学校长边国玺、原平市文化馆馆长贾优良、原平市歌友协会会长周建华,原平市诗歌学会副主席李引弟、赵艳丽、苏志刚,秘书长赵二海、中华诗词散曲社副社长邸梅兰、长篇小说家狄保寿及200余名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参加朗诵会嘉宾

激情朗诵

诗歌献给红太阳

特邀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昂助兴演出

特邀山西省忻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协会朗诵委员会主任孙美琴助兴演出

特邀五台山杂志副主编、忻州市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副主席梁生智助兴演出

用真情朗诵,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

助兴演出

合影留念

朗诵会现场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