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校企联姻 忻州拟打造职教“航母”培训基地

编辑:贾晓蓉  |  发布时间:2017-08-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高级职业计算机学校副董事长史培平致辞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琛哲)近日,忻州计算机高级职业学校与北京成才教育校企联合办学开班仪式举行,开启了忻州市职业教育校企联合办学的先河。

  开班仪式由忻州市高级职业计算机学校校长李昌亮主持,忻州市高级职业计算机学校副董事长史培平,北京成才教育副总经理汤道平分别致辞。

  据了解,忻州市高级职业计算机学校创办于2000年,是经省教育厅备案,忻州市教育局、忻州市民政局审批的一所面向全省招生,具有计算机特色全日制职业学校。该校教学设施、设备完善,各类设施初具规模,学校旗下拥有康乐居家政服务公司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是一所集教学与培训为一体的学校。此次与北京成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才教育”)联手打造职教“航母”培训基地,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做到了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就业新模式,既解决了学生创业实习基地,也为企业解决了技能人才短缺问题,帮助学生实现从职场菜鸟到高薪技术人才的蜕变,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

  开班仪式后,忻州市高级职业计算机学校副董事长史培平告诉记者,校企合作符合职业教育发展的内在规律,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学校在合作过程中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合作,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双赢”,促进职业学校及企业加速发展,校企双方合作开展高技能教育,可促进学生高技能就业并成为高技能人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