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举办“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交通安全文艺宣传晚会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8-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精彩表演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瑞林)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市民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市民文明出行、安全行走意识,8月13日晚,忻州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文明办与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忻州市保安押运护卫中心“牵手平安”艺术团,在市区和平广场举办“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交通安全文艺宣传晚会。

  晚会演出旨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为主线,通过具有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地方剧种北路梆子、二人台、快板书、歌舞、双簧、小品等多种曲艺表演形式,寓教于乐,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普及道路交通法规教育,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其中定襄交警的团体操《旋风手势操》以激昂铿锵的节奏、雄浑壮观的画面和整齐划一的交通指挥手势操表演,集中展示忻州公安交警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好心人牛二》是根据发生在偏关的一个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改编的小品剧,剧中主人公牛二好心办坏事,因违法驾驶无牌无证农用三轮车载邻里乡亲去赶集,酿成车祸后,倾家荡产赔偿,并落得众叛亲离,身陷囹圄,痛悔不已。剧中牛二的教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深思。

  整台晚会内容丰富,贴近交通,贴近生活,让广大观众在享受视听中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规定,进一步提高观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小品《好心人牛二》

现场观众

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