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民革忻州市委举行2018年工作会议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2018工作会议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王美霞 梁春霞)不忘初心七十载,携手迈入新征程。近日,民革忻州市委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大会。12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陈继光,忻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忻州市委主委马智清作了题为《发挥特色凝心聚智为忻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民革忻州市委2017年度所做的工作,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他指出,2017年,民革忻州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革山西省委和中共忻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和广大民革党员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团结,凝心聚力,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学习教育活动的主线,牢牢把握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这个根本,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要求,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革山西省委和中共忻州市委的领导下,牢记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领会民革十三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围绕中共忻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全力推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统一等工作,努力开创忻州民革工作新局面!

  郑慧明代表市委统战部肯定了民革忻州市委一年来的工作,希望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以增强四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核心,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深度脱贫攻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开展民主监督。以提升政党协商的能力和水平为重点,积极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忻州市“1661”发展战略和“3659”脱贫攻坚策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继光对民革忻州市委2017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革各级组织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落实民革十三大精神,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不负历史重托,凝心聚力,履职履责,积极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对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应有的感谢,谱写民革历史的新篇章。

  会后,举办了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各基层组织党员们自编自演了快板《细看民革谱新篇》、歌伴舞《不忘初心》、旗袍秀《走进新时代》等十余个文艺节目,表达了民革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展示了民革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中共忻州市委统战部、各兄弟党派、工商联、侨联及保安押运护卫中心的领导和同志们应邀参加纪念活动并致贺。

山西省委副主委陈继光讲话

民革忻州市委主委马智清讲话

民革忻州市委副主委李文军讲话

民革忻州市委副主委杨培旺讲话

忻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

主持人:米永平 段文斌

开场舞

副主委陈秀发深情演唱《故乡的云》

歌伴舞《不忘初心》

鼓书《心灵之舟》

女生独唱《春天的芭蕾》

旗袍秀《走进新时代》

太原民革党员国家一级演员为纪念活动助力

太原民革党员王春梅爱人武凌云为纪念活动助兴

团扇

小合唱《红遍东方》

快板《喜看民革谱新篇》

朗诵《就是那一只蟋蟀》

民革忻州市委主委马智清挥笔泼墨

民革忻州市委副主委杨培旺挥笔泼墨

马智清、杨培旺共同书写“牢记使命,长期共存”

书法展示

颁发先进个人奖

颁发先进基层组织奖

颁发先进集体奖

颁发优秀党员奖

颁发组织工作优秀奖

大会现场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