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在五台山调研综合整改整治等工作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在五台山调研综合整改整治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朱建青 刘卓军)近日,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深入五台山景区调研综合整改整治、体制机制改革、脱贫攻坚、村庄风貌整治、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常委、五台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新年一同调研。

  朱晓东一行先后深入景区石咀乡后坪村、金岗库乡蛤蟆石村、游客中心、污水处理厂、公安分局、文殊寺停车场、钟楼街违建整治现场以及菩萨顶、十方堂、显通寺等地段,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

  在后坪村,朱晓东一行听取村第一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和景区、乡、村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措施、资金落实等具体情况。朱晓东指出,脱贫工作既要考虑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尽可能放大景区旅游经济辐射的影响。同时,要经常开展党组织活动,关心老党员、凝聚基层组织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智囊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把政策和实际结合起来,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综合整改整治、经济体制和行政体制改革是景区的重点工作。在蛤蟆石村、游客中心和钟楼街违建整治现场等地调研中,朱晓东边察看边听汇报,充分肯定五台山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景区市场秩序和环境面貌变化很大,尤其是景区软硬件设施建设、市场和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效果,体制机制改革的红利逐步显现。朱晓东要求,景区在下一步的整改整治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五台山的要求,严格按照一个政策、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一视同仁推进整改整治工作。

  在调研中,赵新年表示,五台山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咬住综合整改整治这一工作重点,全力打好违法建设整治、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战役,扎实开展好建筑风貌整治和统战宗教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态势,为五台山加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朱晓东还与菩萨顶、十方堂、显通寺佛教界人士座谈,调研民族宗教、寺庙消防安全等工作。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