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供电搞好线路拆旧 确保春运铁路安全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1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电建公司书记薛臣(左)和输电专业一书记金永祥(中)在拆旧现场监督指导现场作业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侯效平 赵旭飞)为了保障山西省北同蒲段铁路的电气化线路的安全,确保春运期间铁路的提速和安全。1月12日凌晨3点至5点,忻州供电公司30多名电力干部职工冒着-20℃的酷寒,在忻府区晏村交通复杂的地域,用很短的时间对跨越电气化铁路的退运电力线路进行了成功拆除,消除了春运铁路的隐患,打了一个漂亮的“突击抢险战”。

  据悉,为了确保山西省北同蒲段铁路部门春运期间电气化铁路的安全运行,消除影响春运铁路走廊的各类不安全隐患,忻州供电公司公司运检部积极部署,输电专业一、电建公司领导和技术人员对跨越铁路的退运“220kV忻赵线”电力线路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现场勘察;同时公司总工刘贤杰多次带领技术人员深入退运线路现场进行调研和指导,制定出了有效的旧线路拆除方案。连日来,电建公司组织实施、架设跨越架、制作临时拉线,公司输电专业一单位现场监督。经过精心组织安排和有效的技术措施,1月12日在太铁电力牵引站协同配合下,于凌晨3点至5点时间段,短时间高效顺利地对该线路128#—129#的档距内导地线进行了有效拆除,确保了铁路电铁牵引站的春运安全可靠供电。

公司总工刘贤杰带领技术人员多次深入退运线路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现场安全监督

拆线施工

拆线施工

在对跨越铁路安全进行现场检查

夜间作业照明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