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宁武县西马坊乡贫困户领到股权证 分红现场喜气浓

编辑:李雨峰  |  发布时间:2017-12-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分红前会议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王呈祥 李雨峰 薛爱明)12月29日,宁武县西马坊乡后吴家沟村、车道沟村重阳养殖专业合作社养驴产业举行扶贫产业分红仪式。在乡党委、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新闻媒体的见证下,合作社为39户贫困户分发20余万现金。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宁武县西马坊乡党委、政府立足该乡的实际情况,确立了以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为方向的扶贫指导思想,不断创新扶贫机制,将地方资源优势和特色融合,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提出产业扶贫与旅游扶贫的模式助力精准扶贫,以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最终目标,鼓励贫困户们积极参与合作社,饲养驴、牛等脱贫。

  在分红现场,合作社为贫困户分红3500元,政府为其补贴3000元的购买资金。分红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了扶贫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增强了贫困户们脱贫致富的信心,该合作社的首次分红,更是为以后的产业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武县虽地处黄土高原,却拥有许多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由宁武县西马坊原生态旅游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开发的集高空玻璃栈道、亿年溶洞群、九龙山旱滑道、兵工厂红色记忆、激情漂流等多个景点为一体的原生态景区向游客开放,为宁武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了该县旅游的新名片。

  该原生态景区开发工程建设历时3个多月,总投资700余万元,是该县大力发展生态建设、以旅游产业助推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打造了宁武旅游的新特色、新亮点,在增加经济收入的同时,还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在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下,宁武县为每位贫困户发放10000元引导资金,入股旅游公司,旅游公司为贫困户们发放了股本证并承诺三年的保底分红,第一年1000元,第二年1500元,第三年2000元,三年后按旅游公司的利润进行比例分红。并提出股份永久有效,可以转卖,继承。这也是全省旅游产业的首例扶贫政策。意在给当地贫困户们持续性扶贫,发放股本永久分红,使贫困户们持续脱贫。

  记者在分红现场采访了宁武县西马坊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与宁武县西马坊重阳专业合作社法人,两位企业负责人都一致表示在发展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帮扶带动当地贫困户共同致富,永久脱贫。

  “精准扶贫、长效帮贫、永久脱贫”,是该乡书记董树平对当前扶贫工作的定义与理念,以其为主心骨的乡党委一班人,在实际行动中践行 了自己的诺言,扶贫工作大见成效。

  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表示要积极克服困难,通过各方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相信未来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乡政府及合作社工作人员
贫困户领取分红和补贴金
分红现场
签字领取分红

清点分红和补贴金

领到分红后的喜悦心情

发放股本

股本
重阳合作社饲养的驴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