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责任与担当并重 忻州网络春晚不仅是“草根春晚”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12-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东楼大妈”们表演的舞蹈《草原祝酒歌》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百姓登台,百姓演,自家门口看春晚。由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一手打造的“忻州市网络春晚”因其低门槛、接地气而广受百姓喜爱,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草根春晚”。

  2018年,第三届忻州网络春晚再度延续以“温暖”为主题,依旧秉承“春晚大舞台,百姓是主角”的宗旨,正在紧锣密鼓、组织有序的进行中。

  12月27日上午,第三届网络春晚的节目海选在城区新欣三利家具装饰广场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主办方更加注重与社会各界的互动与合作,会同生活晨报·晨报忻州和“爱心”商家在现场同时举行了一场“为爱集结,救助5岁白血病女童”的公益活动。此举,不仅彰显了黄河新闻网作为党网媒体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也将春晚的平台效应得以再度提升,最大化地让利于民,造福于民。 

  5岁女孩淸怡身患罕见白血病、缺钱少医危及生命的的关键时刻,生活晨报及时介入,并进行了跟踪报道。在随后的接力救助活动中,“爱心”商家忻州新欣三利家具装饰广场主动请缨,积极组织和筹备公益捐助活动。今天的网络春晚海选,其实际意义就是媒体、商家牵手,借助网络春晚的影响力,齐心协力为小淸怡争取更多生的希望。

  现场活动中,春晚的海选和捐助活动交替进行。此次共有16个节目参加竞选,表演形式涵盖歌曲、舞蹈、二人台、器乐等。参加人员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农民歌手,也有商家老板,也有参加过首届网络春晚的歌手,更有曾登台央视星光大道的“种子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已连续参加两届、来自忻府区段庄村、享有“东楼大妈”美誉的好姐妹舞蹈队的队员们也来到了现场,并献上舞蹈《草原祝酒歌》再度争取参加春晚的入场券。

  “之所以喜欢网络春晚,除了感念这个平台圆了我们普通老百姓的舞台梦,也从中体味到了艺术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更是活跃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同时斩钉截铁地表示,只要平台在,我们就永远在。一路追随网络春晚的脚步,“东楼大妈”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对于此次参加网络春晚海选的节目,主办方负责人给予了肯定和好评,讲到“不论从服装、道具、走台,还是艺术水平都优于往年,尤其是在深厚的社会影响力的推动下,参加演员的层次也在不断提升。包括在重大比赛中获奖的选手也都来到了现场参加海选”

  就在演出期间,为小淸怡捐款的爱心人士持续不断。作为此次爱心公益活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新欣三利家具装饰广场总经理王建明不仅自己“大手笔”的献上爱心,同时号召各商家积极的参与。直到活动结束,共为小淸怡捐得善款共计27380元,并将所捐款项当场交给小淸怡的亲属。

  网络春晚大舞台,不仅仅是老百姓的梦想家园,更是老百姓的精神乐园。

特约嘉宾、现场评委和驻忻各大新闻媒体参加

新欣三利总经理王建明接受市电视台采访

爱心捐助人士接受本网采访

参演人员接受忻州电视台的采访

春香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欢天喜地》

歌手王亚平演唱《桃花红杏花白》

农民歌手班慎万演唱歌曲《故乡有话对你说》

商家唯美LD陶瓷表演的舞蹈《好运来》

忻州阳光二人台艺术团表演传统小戏《走西口》

由顾家家居商家表演的舞蹈《奔跑吧,兄弟》

岳怀康萨克斯培训中心表演的器乐演奏《隐形的翅膀》、《天路》

曾参加首届网络春晚的李雅琴演唱《大爱无边》

曾参加第二届网络春晚的刘大磊带来了歌曲《天边》

歌手段芳平独唱《孝敬父母》

曾登台央视“星光大道”的王辰献歌《云长》

等候登台的演员

现场捐款

山西日报社忻州分社社长班彦钦将所捐善款交予小淸怡亲属

网易忻州进行全程直播

主持人小黑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海选现场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