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心灵之舟为忻州代言”旗袍展演活动受欢迎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9-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樊晶璟 赵晨善 柳永军 侯效平)近日,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山西忻州总会迎来了自己的两岁生日。为进一步繁荣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旗袍表演艺术的发展创新,由忻州市文化局、忻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山西总会主办,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忻州总会承办,中国摄影旅游网、中国人口网、山西画报忻州记者站、画说忻州、大美忻州、秀容在线、美乐影视、泛华京伦大酒店、梦之缘工作室、曼天雨品牌女装、怡美园养老服务中心等作为支持单位,参与此次活动。来自忻州各县(市、区)等16支代表队欢聚古城广场,共同庆祝自己的生日,共同展示中华传统服饰的典雅之美和无限魅力。丰富多彩,形式多样,风格迥异,充满风韵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旗袍专业委员会山西忻州总会会长袁海霞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文化,让全市女性感受传统服饰的魅力,激发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带动女性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丰富忻州女性的文化生活,提高女性文化品位和精神追求,为忻州的文化建设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同时也促进了忻州各县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深化了相互的友谊,为进一步促进中国旗袍艺术在忻州市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旗袍,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为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1984年,旗袍被国务院指定为女性外交人员礼服。

  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起,历次大陆举行的奥运会、亚运会以及国际会议、博览会多选择旗袍作为礼仪服装。2011年5月23日,旗袍手工制作工艺成为国务院批准公布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2014年11月,在北京举行的第22届APEC会议上,中国政府选择旗袍作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夫人的服装。旗袍历经百年的演进,随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审美的变化,演绎出多姿多彩的样式,让人目不暇接。

活动启幕

赠送字画

现场表演(一)

现场表演(二)

现场表演(三)

现场表演(四)

欢聚秀容

颁奖仪式

鸟瞰秀容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