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国千家公益组织志愿者给忻州人民送来爱心粥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为过往群众送上暖心粥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瑞林)1月21日,腊八节前夕,2018“首届中华爱心粥”暨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公益倡导行动一夜之间红遍中国成千上万个城乡!

  数千家来自全国各地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把数百万的爱心腊八粥送给了无数的环卫工、交警、老人和群众。一份份温暖的腊八粥从从零下几十度的东北到温暖如春的海南,从祖国西部的新疆、青海到东海岸的山东、江苏。全国各地到处洋溢传统节日的温暖和祝福。据发起方《中华志愿者》杂志社负责人介绍:“2018首届中华爱心粥定位是一次全国公益倡导行动,我们全国各地公益组织送的不仅仅是一份腊八粥、爱心粥,更重要的是通过全国联合模式唤醒人人公益、人人参与。同时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鼓励全国各地公益伙伴创新、创造,把看似简单的腊八粥变成“温暖、好玩、有趣、有爱”的文化节日。”

  据了解,2018全国千家公益组织联合送粥有三多:

  第一多是全民倡导多:全国各地联合参与组织历史最多,行动提前3个月筹备以来,全国36个省和自治区,500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踊跃参加,在自己的家乡如火如荼地组织爱心送粥行动,因为所有本地组织者都是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到处感召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合力参与,达到了人人参与的公益目的。

  第二多是创新多:全国各地公益组织联合爱心企业和爱心饭店,组织爱心礼物:鸡蛋、面包、包子、春联、口罩等等,五花八门的爱心赠品琳琅满目,很多志愿者身穿卡通人偶走上大街小巷邀请青少年一起做志愿者,憨态可掬的叮当猫、可爱的功夫熊猫、活泼可爱的巧虎,光头强和熊大熊二都一起来了。

  第三多是志愿者参与多,腊八粥更多,完全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记录。

  本届“中华爱心粥”从21日启动到24日腊八节正式结束,全国联合送粥数量将达到数以千万份爱心粥。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就是看其志愿者的数量,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公益、参与公益,共同推动幸福中国。

活动现场

群众排起长龙

有序领取

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暖心粥

为小黄车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粥

为外卖小哥送上爱心粥

合影留念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