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经济要闻

忻州 2017年前11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6%

编辑:贾晓蓉  |  发布时间:2018-01-1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大江)1月9日,忻州市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11月忻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平均累计同比上涨0.6%。

  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现“四升四降”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下降1.4%,衣着类上涨1.5%,居住类上涨2.5%,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1.3%,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3%,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0.3%,医疗保健类上涨7.6%,其他类上涨0.3%。?

  资料显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简称:CPI,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它涵盖居民生活消费的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等 8大类、262个基本分类的商品与服务价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