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助推文明校园创建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组织学生参观了解消防设备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近日,忻州市实验小学协同忻府区公安消防大队和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次以校园应急疏散演练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这是该校进一步引深文明校园创建,把强化校园安全建设,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作为创建内容之一的具体实践。

  演练在警报声中拉开序幕,学生在老师的统一指挥和带领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标有“安全出口”的路线有序的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期间,有教师在各楼层及时纠正学生在疏散时的防护要领,并指导学生有序撤离,以防发生无序拥堵及踩踏事故的发生。从演练开始到疏散完毕,用时不到2分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根据该校制定演练预案,参与演练的师生随后依次进行了现场模拟救护、参观了解消防设备、课堂消防讲授等活动,让学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在实践和理论的有机结合下得以提高。

  演练结束后,该校校长汤永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用知识守护生命,以安全护卫校园,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消防官兵为学生讲授消防知识

安全有序撤离

防护动作规范

模拟救助

组织严密、秩序井然

参加演练的学校师生齐聚校园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