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省扶贫办在繁峙县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2-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李武军深入繁峙县繁城镇民盛村实地查看了整村搬迁土地复垦工作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陈进宇)12月17日,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李武军率领督导组一行,深入繁峙县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力山一同督查。

  李武军一行先后到繁峙县扶贫办、繁城镇扶贫工作站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汇报材料、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和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成效等,并深入到繁城镇民盛村实地查看了整村搬迁土地复垦工作。随后,李武军一行深入到东山移民惠民小区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搬到新家后自力更生、大力发展生产,实现稳定脱贫。

  座谈会上,姚力山就繁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更加全面客观地分析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状况,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听取汇报后,李武军对繁峙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调整细化措施,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要加强对政策的学习解读,进一步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做好民生工程和后续维护工作,尽量减轻搬迁户的负担,为群众谋实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李武军发表重要讲话

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李武军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调研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