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实验小学举校签名为城市“创文”添彩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认真、庄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11月21日上午,忻州市实验小学6个年级、45个班共约2700余名师生集聚校园,齐声发出“创文明校园,做文明少年”的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紧跟忻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步伐,从创建文明校园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忻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呐喊助威、增光添彩。为了将主题活动的寓意进一步引深,全校师生在汤永斌、王平、郝茂田、任万和、张建荣等校领导的带领下,现场进行了集体签名活动。

  签名活动秩序井然,现场气氛热烈浓厚。在教学楼前,该校校领导、班级教师及学生依次在贯穿东西约30米的红色条幅上庄重的签下自己的姓名。为了将活动落到实处,该校教师们还特别制作了写有“文明在我心,公德伴我行”的“心”形宣传牌,用于在班级间传递,以此激发学生们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在现场,该校师生举臂高呼、庄严倡议:自觉维护文明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自觉创建文明班级,遵守《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践行文明举止,规范课间活动,不大声喧哗,不打闹。爱护校园环境,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注重仪容仪表,遇到师长主动问好等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学生争做文明好少年的氛围。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既是该校师生对创建文明校园宣言的见证,也是该校激励学生要身体力行、践行承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良思妙招”,同时点燃了全校师生以高昂的姿态投身到城市文明建设中的激情。

校领导带头签名

教师们依次签名

创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签下名字,信守诺言

传递“文明之心”

学生签名现场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校领导亲力亲为现场布置

全校师生齐聚校园参与签名活动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