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动员座谈会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樊晶璟 张海霞)11月2日上午,忻州市司法局、市法援中心组织召开了忻州市开展聚焦深度贫困“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动员座谈会。山西省法援中心主任黄河、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少勇、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市法援中心副主任高宇星及3个县级司法局代表,3位律师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忻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春华主持。

  黄河首先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基本情况。就办案经费保障和律师开展工作的生活、工作津贴两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解决了律师参与此项工作的后顾之忧。冯少勇给大家介绍了目前全国、全省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对忻州市下一步如何开展这项工作设计了美好的愿景。

  王映中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黄河、冯少勇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如何开展此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二是结合忻州市实际情况,对市局、县局、律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县两级司法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尽力解决开展此项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对律师开展工作的考核。对三位律师他提出,要发挥律师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突出法律援助“1+1”、基金会、聚焦深度贫困的特点;三是对开展此项工作做出了承诺:市局会尽一切力量支持此次行动,保证完成任务,给省中心、省基金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宁武县、静乐县、偏关县司法局代表以及单位律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省法援中心主任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司法局局长王映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