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一个不能少】潜心帮扶 走心帮教 忻州实验小学扶贫活动有声色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赠送慰问品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11月2日一早,忻州实验小学的上课铃声刚刚落下,该校校长汤永斌就带领着任万和、郝茂田2名副校长、5名骨干教师匆匆启程,驱车赶往静乐县双路乡泉庄村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小学帮教扶贫活动。

  播种一个信念,给予一份希望。在贫困户家中,汤永斌及老师们和扶贫对象并坐炕头、沟通谈心,详细了解结对扶贫户家庭的经济收入状况、养殖、种植、健康情况及当下面临的困难等问题,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扶贫攻坚必胜的信念,共同想办法、开辟新路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侯四子是静乐县双路乡泉庄村人,今年57岁,妻子早逝,在以放羊为生的境况下艰难带大三个子女,其中次子还患有疾病,是村里典型的贫苦户家庭。侯四子手里攥着学校送来的慰问金,深表感谢之余信心满满地说:“有国家政策支持,有你们的帮扶,我相信会过上好日子的”。

  泉庄中心小学位于静乐县双路乡泉庄村,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小学。目前有学生18人,5位教师。教学硬件设施缺乏,师资力量较弱。当天,汤永斌携教师一行还在该校进行了课堂帮教活动,并赠送了书包、课本、文具等慰问品。

  走心帮教,不走形式。赵新慧、郑兰芳、王婧、王玲、武花都是从教10余年以上、忻州市实验小学的骨干教师。出行前,考虑到所帮教的学校缺乏教学硬件设施,教师们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备课,并连夜自制了图卡、彩画等简易教学教材,将教学质量提高到最大化。

  教师们分别就语文、数学、英语有针对性的课程在五、六年级间进行了讲课,快乐、高效的课堂给学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实验小学的教师讲课方式新颖,课堂上学生们表现积极,从中我们看到了差距,希望老师们能常来,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听完课后,泉庄中心小学教师周丽媛深有感触的讲到。

  今天,也是泉庄中心小学校长张福生最高兴的一天。他跟记者讲到:“忻州市实验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来到我校,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了崭新的书包文具和精彩的课堂。课堂上老师引导到位,和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空前高涨。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领略了名师的风采。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能够增进城乡之间的情感,缩短城乡间的距离。使学生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他们最真挚的期盼和关怀。

  临行前,王玲老师还和学生们打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令整个校园温情而欢快。

实验小学数学教师王婧授课

实验小学语文教师武花授课

英语教师郑兰芳全英文授课

语文教师王玲授课

实验小学教师们的讲课方式很受孩子欢迎

泉庄小学教师认真听课

实验小学教师课堂记录

讲课现场

为学生们发放书包等学习用具

看到心爱的新书包,学生们个个欢天喜地。

一场充满温情的乒乓球“友谊赛”

实验小学副校长郝茂田和帮扶贫困户畅谈

实验小学副校长任万和在贫困户家中

实验小学校长汤永斌和帮扶贫困户并坐炕头沟通谈心

全校师生和市实验小学扶贫工作队合影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