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在繁峙调研

编辑:刘春晓  |  发布时间:2017-06-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在贫困户家中慰问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李晓军)6月1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带领党组班子成员赴繁峙扶贫慰问,考察扶贫工作和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忻州市委书记李俊明,副市长王月娥,繁峙县委书记孔保宝一同调研。

  国家体育总局从1994年定点扶贫繁峙县以来, 他们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脱贫先立业,先后派驻21批扶贫工作组50多人次进驻繁峙挂职扶贫。2015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又选派精兵到该县繁城镇上西庄村挂职第一书记进行精准扶贫。20多年来,他们按照“扶真贫,真扶贫”的人性化扶贫原则,累计投入资金1800余万元,为繁峙县援建大型体育馆一座,援建中小学70多所,扶持企业4家,改造农田1200多亩,帮扶贫困学生3500多名,奖励优秀师生240多名,救助孤寡病残老人220多名。累计捐赠体育器材万余件,图书12万册,计算机、电视机、摄像机等1000多台,办公用品、衣物数万件。同时还派出教练员、运动员和其它团体近千人次到繁峙慰问演出。

  苟仲文一行首先深入到繁城镇笔峰村杨天升家中进行了慰问,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了解老人家中的基本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帮扶措施,查看了明白卡,扶贫手册等,临走时鼓励老人照顾好自己,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在“雪炭工程”援建项目——繁峙县体育馆。他要求多方位整合资源,强化对小型体育馆的建设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支持,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乐趣和实惠,要积极争取举办一些大的国际性的赛事,提升繁峙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苟仲文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繁峙县市政工程建设和滨河公园,对繁峙县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惊叹不已。

在县体育馆调研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