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公安全警全力为高考护航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6-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执勤武警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今天是2017年高考首日。高考事关莘莘学子,牵动千万家庭,备受关注。为给考生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忻州市公安局及早部署,多警协作,全力以赴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并在交通疏导分流和考生身份证办理等方面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考前,忻州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对高考期间的试卷保密、考点安保、查办涉考违法犯罪案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体工作中,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超前预警,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高考考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高考顺利进行。6月6日晚,直属分局组织110名警力开展了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中小旅店、网吧、娱乐服务场所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高考首日,忻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支队长张保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分局局长吕建军(兼)始终在高考考点对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加强了对高考安保工作的领导。

  交警部门将根据考点分布情况,科学安排勤务,提前发布交通限行通告和便民服务措施,合理做好考试地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考试期间,在考点路段设立警示标志和禁鸣标志,对相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在每个考点门口设置高考服务岗,放置警用汽车和警用摩托车作为高考应急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

  为了方便高考期间考生补办身份证件,市区各户籍窗口设立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办理考生身份证、临时身份证,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消防部门对考点所在学校及周边酒店、宾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严格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督促立即整改,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巡特警、武警、警犬基地启动联警联勤巡逻,加大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有效预防和及时发现查处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此外,忻州市公安机关还加大对涉考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扰乱考点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财产安全及诈骗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并严打高考舞弊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执勤特警

交警指挥交通

为考生保驾护航

监督检查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