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王珍出席忻州市庆“六一”主题队会活动

编辑:贾晓蓉  |  发布时间:2017-06-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大江)“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忻州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高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6月1日上午,“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忻州市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队会活动在这里举行,孩子们的“大朋友”——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兴利,市政协副主席高志伟,共青团忻州市委书记刘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卿来到校园,与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一同参加主题队会,和孩子们分享节日的喜悦。

  待各联合中队集合完毕,主题队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国歌、出队旗、唱国歌、少先队员重温誓词……整个过程规范、庄重、肃穆,也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领略到小朋友们认真的可爱。

  “中国梦从这里欣欣起航,好孩子在这里幸福成长,加油吧,中国少年!努力吧,少年中国!红领巾面向未来自由飞翔”少先队队员代表的献词声情并茂、铿锵有力,体现了当代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形象,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旗帜是方向,旗帜是形象,旗帜是力量。在授旗仪式上,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团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将:“党旗”、“国旗”、“团旗”、“队旗”授予少先队员,“我是一名党员,我坚信党会带领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希望你们永远跟党走。”党员代表在授旗仪式上激动地讲道,这句话让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备受鼓舞。主题队会随之走向高潮。

  期间,王珍一行观看了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图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制作过程,与大家一同将“心里话贴图”粘贴在留言板,并同社会各界观看了孩子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

  本次主题队会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在组织仪式中感受光荣使命,帮助少年儿童实现身份的转变和思想的成长。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忻州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展现忻州市少先队员良好风貌的有利平台。

出席活动领导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

授旗仪式

旗帜传递

出队旗

亲切交流

了解图版制作过程

接受小朋友邀请

共同贴图

展板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付出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