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助学成凤 开来行动”忻州市100名贫困女大学生获资助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9-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樊晶璟 侯效平)9月6日,由忻州市妇联主办,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协办,开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学成凤 开来行动”贫困女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开来国际社区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调动社会力量攻克深度贫困,为贫困家庭女大学生提供圆梦资金,帮助因学致贫深度贫困家庭走出困境,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走出一条教育扶贫的新路子。市妇联主席杨晓宏、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开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国、教育局副局长曹晋荣、民政局副局长王毅、市妇联副主席郭梅荣参加仪式。仪式由市扶贫办副主任张志杰主持。贫困女大学生、贫困家长代表、开来社区居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杨晓宏对受助贫困女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穷且益坚,志在青云。要把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把逆境当成毅力的考验,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信和勇气去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二是珍惜机会,争当优秀。要争做当代优秀的女大学生,在更多的舞台上当好主角,撑起半边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三是常怀感恩,传承爱心。要将感恩之心、感恩之情记在心间,把爱心接力棒传下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把爱心和希望带给更多的人,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张建国表示,关爱教育、捐资助学、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开来房地产公司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资助大学生是在为国家社会培养栋梁,也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爱贫困学子,献出一份爱心。

  曹晋荣表示,教育扶贫就是让贫困地区的人民通过提高思想道德意识和掌握先进的科技文化知识来实现脱贫致富。忻州市开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秉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宗旨,通过发放爱心资助金,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使教育扶贫扶出了新变化、扶出了新亮点,也是发展教育扶贫最直接的体现。

  此次活动由忻州开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0万元,对2017年度考上二本以上大学的烈士优抚、建档立卡、低保等家庭的100名优秀贫困女大学生每人资助2000元。

活动主席台

忻州市妇联主席杨晓宏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

发放仪式

受助学生

参加活动人员

合影留念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