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警方“两项整治”出战果 7月份纠违75413起

编辑:贾晓蓉  |  发布时间:2017-08-0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琛哲)7月31日下午,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山西电视台驻忻记者站等11家主流新闻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在支队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公安交警“两项整治”暨1+8行动战果新闻发布会。支队指挥中心、秩序、事故、法制、交通设施管理、公路巡警及直属各大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政委王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支队宣传科副科长王舒宁向参会媒体通报了近期全市普通公路、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情况。7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以问题、民意、目标为导向,针对交通秩序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加强统筹,抓住关键,城市道路以礼让斑马线、电动自行车为突破口、切入点,梯次推进、滚动整治交通违法,牵引带动城市交通秩序的整体提升。

  据介绍,仅仅7月1日至7月29日,全市公安交警战高温、斗酷暑,持续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共现场纠违75413起,查处饮酒驾驶238起、醉驾4起、毒驾28起、行政拘留359人;查纠非机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3767起;查处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2799起。“两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效果显著,实现了公路伤亡事故同比下降、道路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当前忻州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之一。8月份,像近几年治理酒驾一样,继续抓出氛围:一是从公交车、出租车、公务车等车辆入手,组织驾驶人带头遵守让行规定,带动全社会文明礼让氛围的形成;二是会同文明办、团委等部门,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礼让劝导活动;三是在治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同时,将继续严管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在全社会形成“车让人、人让车、相互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

  王立毅指出,忻州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公安交警将抓住这一大好历史机遇,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协同治理,消解车站、医院、学校、商业区等市内交通堵点,加强疏导、管控、清理违法占道经营,严查车辆乱停乱放,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他希望各级媒体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监督交警部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多报道、多鞭策,交警部门一定虚心纳谏,奋力赶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奋发图强,忠诚履职,与新闻界的朋友们共同开创忻州公安交管事业的新局面。

参会人员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