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以“关山月”的主题展演呈现城市最美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十城市主政者在拉票环节黄金100秒结束后上台,聆听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宣布主办城市最后花落谁家。

  手伸五指,记住忻州,“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竞演决赛——

  黄河新闻网太原讯(记者/李一舟 特约摄影/庄众)7月15日晚,《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城市竞演的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体育馆内举行,忻州以“关山月”的精致展示使整场竞演得到完美呈现。

  在6分钟的“城市最强音”展示中,一位年轻背包客与一位超萌小沙弥正在温情对话,后者以其稚嫩手指引出了五台山、雁门关、月色中妖娆的貂蝉、俊朗的吕布,“三湾一谷”以及“热情好客”的忻州人情,实则是忻州的一条条旅游精品线路,没有变幻多样的LED大屏,没有热烈喧闹的舞美,为整个演出铺底的是自舞台顶部下垂的白色纱帘上投射出的全息投影,看似色彩单调,却清淡简约。接着,背包客与小沙弥走向舞台中央,指向纱帘正中正在生长着的大树,渐渐地,枝深叶繁中,枝头结满了手掌印记,伴随着很有节奏感的《心灵之舟》乐音的响起,两个闪着光晕的手掌最终交互成“心”的形状,完美地嵌合了“忻州,心灵之舟”的主题,忻州的山水关、忻州的人文情,一切尽在不言中。

  在随后进行的黄金100秒阐述中,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领着可爱的小沙弥上场,他以极富感染力的表述,向海内外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忻州是个有情义、有美景、结善缘的好地方,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140多个景区正翘首相迎,一场旅游的饕餮盛宴已经设好,他希望四方宾朋登上迎候已久的心灵之舟,放松心情,拥抱自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圆梦之旅。他强调说,“人说山西好风光,情义美缘在忻州,世界这么大,忻州更精彩,心灵之舟欢迎您!”铿铿有力的推荐,真诚友好的邀约,赢得了现场观众持久、热情的掌声。

  现场5位点评嘉宾一致认为,忻州以小博大,看似单薄实则丰厚的展示,却让人记住了许多景点景观,呈现出向善向美的情怀,张扬了正能量。

  当晚,经过各市全力比拼,结合评委评定和网友投票,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宣布: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城市是晋中市,临汾市获得2018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

  山西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评选活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西广播电视台承办,全部决赛盛况将于本月21日20时15分在山西卫视播出。

?年轻背包客与超萌小沙弥的温情对话

  第一根指头——忻州的山:以五台山为代表,木鱼舞,打斗,小和尚娴熟的武术表演撼翻全场。

?武术表演技惊全场

  第二根指头——忻州的关:一个传奇一座关,杨家将镇守雁门关。七郎八虎,壮怀激烈,柔绝凄美。

  第三根指头——忻州的月:王昭君从忻州出塞,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闭月貂蝉,出生在忻州。貂蝉与吕布 (定襄人),他(她)们之后,忻州无好女,定襄无好男。隔纱对视,无声胜有声。

  第四根指头——忻州的水:三湾一谷中,黄河与长城在老牛湾第一次握手,壮观,雄奇。旋转飘曳的巨幅长裙,环绕着一群水精灵,水袖舞中,裙摆划出的美丽弧线,水般柔情,风姿别样。

  第五根指头——忻州人情:一个地方,有美景、有故事、有人情,才是好地方,征兆310万忻州人欢迎天下客的热情。

  在十城市主政者黄金100秒阐述中,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领着可爱的小沙弥上场,他以极富感染力的表述,向海内外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两个闪着光晕的手掌最终交互成“心”的形状,完美地嵌合了“忻州,心灵之舟”的主题。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