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繁峙县大杏采摘季活动真“火”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07-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刘海文的大杏夺得大杏王

  一颗杏王拍出5888元——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李晓军这几天,赵庄村热闹非凡,各大企业、电商以及慕名而来的游人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硕果丰收的喜悦。为了宣传繁峙大杏原生态产品,促进白水大杏及时销出,7月2日上午,繁峙县委宣传部、繁城镇、县文联携手县白水大杏协会和杏业专业合作社共同举办了繁峙县白水大杏采摘宣传系列活动,杏王评比拍卖、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助兴演出、名优特产品展销把整个活动渲染得红红火火。

  7月2日上午9点半,在繁峙县赵庄村大杏评选席上,果农们把各家精心挑选的大杏用盘子盛上,端正地放在展台上,由来自县农业局、中小企业局、工商联等部门的5位评委从外形、色泽、称重、口感、品质等方面进行比较,最终, 33岁的赵庄村青年刘海文的一颗重达225克的大杏胜出,成为今年的白水大杏之王。

  随后现场进行了杏王拍卖,起价500元竞价。绿源亨通公司、陌森电子商务、福康醋业、新田村镇银行、爱个购电子商务等企业纷纷叫价竞拍,最终农芯乐以5888元的高价拍得杏王,成为今年繁峙县赵庄村大杏节上最为精彩的一幕。夺得"杏王"大奖的刘海文是赵庄村一位33岁青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说了三句感恩话: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父母;感谢村里的闫书记。他说,家里种了15亩果树,90%是杏树,去年收入5万元,今年能达超过6万元。

  拍卖会后,文艺活动接踵而至。来自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演出队伍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李宏伟、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灵燕和新生代侗族女歌手王馨进行了精彩的演出,他们用优美的歌声顶着炎炎烈日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如夏日一般火热。演出过程中,山西瑞迪航空的小伙子们在天空中演绎了航空动力伞的美丽篇章,展示了动力伞的空中美感和梦幻般的魅力,引得观众啧啧称赞。活动让许多游客和农民,都享受到了一场美妙的“文化大餐”。

  活动当天,赵家庄村车流不断、人影憧憧,人们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也不忘走进果园采摘品尝甜美的大杏,选上几箱大杏当作绿色的礼品带着上路。也许摘杏只是一个美丽的借口,和亲朋好友一起围坐于树下,把我们被城市烦忧已久的神经和紧绷的身体放松,让心灵和味蕾一起接受大地的盛情馈赠,才是我们奔赴杏园的最终目的。

  近年来,繁峙县加大脱贫攻坚力度, 培育产业龙头基地,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该县在繁城镇赵庄村一带发展以白水大杏为主的生态经济林,将荒山秃岭变成了花果山,为贫困农民建起了一座座“绿色银行”。 赵庄村充分发挥背山向阳、环境良好的地理优势,从以户示范带动起步,向培育产业龙头基地迈进做起,创办了村级林果技术培训基地和2个林果专业合作社。繁峙县已成功注册地域品牌“赵庄白水大杏”,申请办理了无公害绿色认证,2014年赵家庄村跻身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行列。目前,该村已栽下5200亩白水大杏。2016年,全村出售白水杏树苗40余万株,白水大杏300万斤,总收入达到874万元,年人均收入达到13000元,是三晋大地闻名的“一村一品”专业村。今年赵庄村大杏总产量可达400万斤。以赵家庄白水大杏作示范,已辐射周边15个村庄,全县发展白水杏12600亩,连同仁用杏共23000多亩,正常年景大杏产值可达5000多万元。

主席台领导及来宾
参评的大杏
评选大杏王
果农享受丰收的喜悦
中国文联艺术家献唱
刺绣工艺品展示
航空动力伞表演
大杏采摘季浓浓的氛围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