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网络媒体走转改】千余副春联飘入繁峙百姓家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2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乔丹)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服务基层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近日,山西省文联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繁峙县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在山西省文联、忻州市文联带领下,10余名省市书协的书法志愿者走进繁峙县城南社区居委会,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虽然天气寒冷,但书写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热情高涨,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祝福满满的春联,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面前。村民们拿着红彤彤的春联,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喜悦,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群众彰显得年味十足。家住附近的刘大爷领着小孙子排队等着写对联,拿到写好的春联,老人激动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真是好,以前过年都是买印好的春联,没想到今年能贴上书法家们亲手书写的春联,这才有年味。”活动共吸引了400多名群众前来,送出春联、福字、书法作品1000余幅。

  据了解,山西省文联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写春联送春联来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十九大精神温暖千家万户。同时,也是省市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增强责任担当,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繁峙县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山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书记和悦表示,繁峙县作为山西省唯一的一个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示范县,省文联开展“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让文艺活动真正走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基层一线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树立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享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

  繁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说,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它不仅满足广大老百姓的需要,同时是一场非常“接地气”的活动,更是传统文化的传播阵地,用老百姓最亲近、最熟悉的书法,为服务基层、提升文明素养贡献力量。

山西省文联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繁峙启动仪式

领到对联的群众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