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一酒店老板请环卫工吃暖心大餐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8-01-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街坊家宴饭店老板为环卫工准备的丰盛大餐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琛哲)“干了这么长时间的环卫,头一次有人请咱吃饭!”一位环卫工人边吃边高兴地说。这是忻州市忻府区通岗路民心家园街坊家宴饭店老板自掏腰包、为环卫工人准备的丰盛大餐的剪影。

  有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1月2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陆续有环卫工在结束工作来到民心家园街坊家宴饭店,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兴奋的神情,身上橘黄色的马夹,让饭店大厅显得格外温暖。

  张大姐刚刚从事环卫工作不久,她坦言:“环卫工作比我想像更苦、更累,好多次都想放弃。但是,今天这一顿饭,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了,至少我们的付出有人认可,有人惦记着我们,让我觉得打心眼里格外暖和。”

  45岁的姜阿姨听说有人要请她吃大餐,特意穿了一件新毛衣。她告诉记者,干了两年的环卫工,还是头一回有人请她下馆子。

  眼看着脱骨肘子、酸菜白肉、四喜丸子、溜肉段等“硬菜”一一摆上桌,环卫工郑大哥没急着动筷,反倒先掏出手机拍照,他高兴地说,“我想留个纪念,好让家人和朋友们都看看,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关爱我们。”

  不为炒作,只为表达敬意

  对于免费宴请环卫工人的举动,酒店老板王女士表示,环卫工人们劳动量大、工作时间长,十分不容易,自己只是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表达一下对他们的敬意。

  王女士是一位经商多年的成功人士,为了准备这场特殊的宴会,饭店的员工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忙活。每桌13道菜,并配有饮料,一场宴会花费了几千元,全部都是老板自掏腰包。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都不在乎,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环卫工人们享受一些实惠,只要做到了就很开心。”面对炒作的质疑,王女士只是淡淡地说。她表示,无论是做好事,还是传递正能量,都不能一蹴而就,更不在一朝一夕,难得的是坚持下去。

  “明年我们还会邀请过环卫工人来店里吃饭,我要把这项活动变成我们店的传统。”

环卫工人享用大餐

环卫工吃上了暖心大餐

饭店员工为环卫工准备丰盛大餐

陆续有环卫工在结束工作后来到街坊家宴饭店

街坊家宴饭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