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实验小学学生着汉服诵经典展国学魅力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8-01-1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身着汉服,齐诵经典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是国人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1月17日上午,忻州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亲近经典,牵手文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在诵读活动中学生们皆身着汉服,以再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展示了经典国学的魅力。

  本次活动按年级分类展开,诵读内容有《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笠翁对韵》、《论语》及脍炙人口的唐诗宋词。诵读声声,古韵悠扬,经典国学如潺潺的泉水浸润着孩子们的心田。在吟中感悟,被情所浸染,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俨然成了一个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小诗人。

  据了解,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诸如经典朗读、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并成功编印了校本教材《诵读经典,诗意童年》一书。目前,学国学诵经典已在该校蔚然成风。

诵读声声,古韵悠扬

在诵读中传扬优秀传统文化

着汉服诵读,展国学魅力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