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郑连生在偏关调研旅游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8-01-14   |  来源:忻州日报

  1月10日,忻州市长郑连生来到偏关县调研旅游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户。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一同调研。

  偏关老牛湾是长城和黄河握手的地方,美丽的景观吸引着广大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郑连生在实地调研后指出,在我省提出的重点打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中,偏关包含了两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要抓住难得机遇,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针对老牛湾景区的发展,郑连生要求,要深入推进景区体制改革,把老牛湾景区打造成标志性、示范性景区;要进一步严格景区规划,严格按照规划办事,防止乱搭乱建行为;要加强对景区内部单位、居民的教育、管理和引导,让其树立规划意识和长远发展意识;要打造景区平台,积极引进精品团队和品牌,丰富景区内容;要进一步提升老牛湾品牌,通过不断发展、不断实践、不断深化,铸造老牛湾自己的灵魂,把老牛湾打造成远近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带动偏关和晋西北旅游产业的发展;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让老牛湾成为忻州、成为山西的旅游王牌。

  随着老牛湾旅游业的兴起,带动了农家乐的发展。郑连生参观了“好再来”农家乐,提出要根据偏关旅游的特点,积极发展农家乐,不断提升农家乐的品质,为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当前,脱贫攻坚正逐步引向深入。郑连生在了解偏关脱贫攻坚工作后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政策,熟练掌握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政策;二是要深入实际,准确掌握当地情况;三是要与群众交朋友,了解群众需求,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好群众工作;四是要发掘当地亮点,打造当地品牌,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脱贫攻坚路子;五是要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造就人才济济的良好局面;六是要做实基础工作,做好资料的归集、整理和管理,完善工作程序,培养工作人员,真正让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

  郑连生在偏关县老牛湾村看望了贫困户郭文生一家,了解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希望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早日脱贫致富。(记者/杨峰雷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