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评论

忻州交警频繁限号市民质疑多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8-01-1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1月11日上午11时45分,忻州交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重污染天气忻州城区机动车限行的通告,限行时间为2018年1月11日12时至2018年1月15日24时,到时自动解除,忻州城区内非营运载客汽车(不含纯电动车)限行。具体为:2018年1月11日限行尾号为8的机动车辆;12日限行尾号为9的机动车辆;13日限行尾号为0的机动车辆;14日限行尾号为1的机动车辆;15日限行尾号为2的机动车辆(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消息一经在网上发布后,网友们就开始对这次突然之间的限行进行了吐槽。

  网友涛涛问:11点45通知,12点限行,那走在街上的8怎么办?

  网友顺其自然愤愤不平说:有家难回,欲哭无泪!我的8招谁惹谁了!

  网友小常说今天忻州交警11:45发公告称12:00限行。今天尾数是8!本车中招!12点30分下高速一路由西向东横穿长征路,应该是给交警部门做了赞助了!

  网友吉吉说,13点限行,你11点45发微博,正好跑路上的人咋看微博?然后你再拍照罚款,讲道理不?莫非我分分秒秒都得盯着看微博呀!提前一天告知不行么?

  网友一生有你带有讽刺地说,限行前15分钟发通知,赞一个,给3个赞。

  网友毛毛说,今天扛包又白扛了!

  正在外面的办事的网友驼铃声声茶香来说,正在路上停车办事了,朋友圈发来的限行,尾号是8、8啊!一脸的蒙圈一脸的无奈,早上出门前还专门咨询了没有限行,11点45发出的通告,怎么办?走呢,还是不走呢?

  而网友倩倩说,我就笑了,一天一个样,一天一个法子。

  网友沉默是金气愤地说道,不带这么坑爹的,交警部门是一拍脑门就发布个通知吗?11点45发通知12点限行,谁天天没事就盯着你这微博看呢,跑路上的人咋办啊,看不见的继续开,看见的就地停车,这叫什么事?

  编后语

  能够看得出,市民对这次突如其来的限行是各种不适应,而交警部门也表示限行通知发布渠道是采用全国公安机关通用的官方微博发布方式,因为这样一是速度快,二是官方认证,这也是北京、上海等全国通行做法,报纸第二天才能刊登。

  然而,从发布到限行仅仅15分钟的时间,交警部门是方便快捷了,那么老百姓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知限行的消息吗?至于交警部门提到的北京、上海的做法,老百姓也纷纷表示,北京、上海限行是常态,有规律可循,早已对此习以为常,但是在我们忻州,发布限行的渠道及时间点能否做到更人性化呢?(本网评论员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