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队挂牌成立

编辑:聂鑫  |  发布时间:2018-01-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挂牌仪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赵晨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要求,在忻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1月5日,忻州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意味着该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入推进,城管执法运行机制日臻完善。

  挂牌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飞主持,市住建局长王连生代表市住建局对忻州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成立表示祝贺, 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参加和开展各项有关业务的培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形象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群众意识,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认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这个队伍建成文明之师、威武之师。   

  二是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要伴随着新体制的建立尽快形成一整套管用的规章制度,围绕贯彻执行《行政处罚法》,逐步建立和完善一套科学有效的约束保障制度和优胜劣汰机制,不符合执法改革要求的人员坚决退回原单位。

  三是严格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人员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必须依事实办案,依法办案,依程序办案,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执法大队要与相关责任管理部门多沟通,多配合,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沟通情况,分析问题,制定有效办法,形成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的好局面。   

  四要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在城市管理上既要强化住建责任,又要依靠群众参与。群众是城市管理的主体,只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使各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对城市管理法规的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媒体作为宣传平台,不断提高市民文明意识、法制意识、大局意识。另一方面,要坚持把城市管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无论是制定计划、开展工作还是评估检查,都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群众的呼声作为城市管理的第一信号,真抓实干,从具体事情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抓起,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城市管理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让群众既是城市管理主体,又是受益主体,从而使群众主动关心城市管理,自觉地参与城市管理,真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

  近年来,忻州市城管执法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执法方式,健全协同机制,强化队伍建设,为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忻州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换装,是该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执法体制改革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仅揭开了忻州市城市管理工作的新篇章,更标志着忻州市城市管理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对提高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忻州市城乡建设管理综合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

执法人员换新装

?精神抖擞

参会人员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