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实验小学学生“才高一筹”折桂中华魂主题演讲赛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2-02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比赛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12月2日上午,在忻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的忻州市直青少年2017年“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演讲竞赛上,该校4年级学生陈则印才高一筹、力压群雄,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取了此次演讲竞赛小学组一等奖桂冠。

  出身军人家庭的陈则印站在竞赛场上气场十足。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语言表达规范清晰、演讲主题情切感人,俨然已把比赛场当做畅想自己“梦想”的舞台,体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

  在演讲过程中,场下众多评委、学生及家长被陈则印和父亲站台离别时的动人一幕泪洒衣襟。他的父亲是一名现役军官,母亲是教师,父亲肩扛保家卫国的重任让这个聚少离多的家庭少了一份天伦之乐。每次站台前的依依不舍、挥手离别,成了孩子内心不可触摸的痛。

  难能可贵的是,陈则印以父亲为荣,立志高远。正如演讲所述:“如果有人问我,你有什么梦想?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像我爸爸妈妈那样——诚实、守信、爱国、敬业地学习和工作。我在想: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我14岁,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我29岁,到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我44岁,这三个阶段正是我少年、青年、中年的黄金阶段,我将在每一个奇迹中成长,也将在每个奇迹中用我至高无上的忠诚、奉献、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除了家庭,陪伴最多的就是校园和老师。陈则印的班主任老师李岚峰得知自己的学生拿了一等奖,欣慰地讲到:“这个孩子阳光,帅气,喜欢学习,热爱运动,不仅是我们143班的班长,还是老师的好帮手。今天在全市‘中华魂’演讲大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除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同时也得益于我校持续推行的素质教育,那就是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育人理念扎根于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此次主题演讲竞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和青年组,36名参赛选手皆从全市市直学校经过层层选拔后进入决赛。赛后,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仪式。

陈则印讲到动情处泪洒赛场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长征路小学参赛选手

评委打分

竞赛计时席

超时计分

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

赛后点评

市实验小学校长汤永斌为获奖者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

为同学们的精彩演讲鼓掌

部分家长们观看了比赛

近200人观看了演讲比赛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