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陈义青深入神池段笏咀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编辑:春晓  |  发布时间:2017-12-29   |  来源:忻州日报

  12月27日,忻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义青深入包村联系点神池县段笏咀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并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参加。

  陈义青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段笏咀村的老党员和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83岁的老党员田茂家里,陈义青详细询问了老两口的养老保险、新农合等政策享受情况,详细了解其子女的生活情况,嘱咐老人多注意身体,并送上慰问金。陈义青还走访慰问了其余几位贫困户,勉励他们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下午,在段笏咀村村委会,陈义青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思想,一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的基层干部队伍,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二要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发挥好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的作用;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向社会主义新农村迈进;四要加强群众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五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提振群众的精气神,激发其内生动力;六要坚持动态扶贫,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七要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守规矩,讲纪律。(麻晓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