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以镜为鉴 武警忻州支队新兵苦训三月淬火成钢

编辑:聂鑫  |  发布时间:2017-12-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导语:古人有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近日,武警忻州支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活动---以镜为鉴,表白自己。让历经三个多月刻苦训练的新兵在思想意识上得以升华、提高,让新兵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火成钢,成为肩负保家卫国神圣使命的真正战士。下面,就听听他们的心声……

  亲爱的自己:

  你好!我是三个月后的你。

  从没想过三个月,对于我的人生会有如此重大的影响。

  以前总以为,三个月嘛,不就是一年的四分之一,对于已成年的我来说,不过是一个季节,对于我以后的漫漫人生,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然而,现在我才明白,这可能是我军旅生涯独一无二的全部新兵连时光。

  那时的你,踏上了那班矢志报国的列车,满怀欣喜与期待抵达武警忻州支队新训大队,还清晰的记得班长带着你从大厅的整容镜前经过的情景,那时的你对着镜子产生了无数幻想,具体的镜像我现在已记不太清。

  今天,我再次站在镜子前,如同时光倒流般的仿佛回到了那天,也记清了你对着镜子许下的心愿。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队列标兵,幻想着镜中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烈日下的坚持,那些流过的汗、走过的路,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站如松柏的军人气质和顶天立地的高昂姿态,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铮铮铁骨,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格斗标兵,幻想着镜中出类拔萃,武艺超群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训练时的坚韧,那些打过的拳、压过的腿,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和炉火纯青的过硬本领,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实战技能,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射击标兵,幻想着镜中弹无虚发、百步穿杨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击发时的沉稳,那些端过的枪、瞄过的靶,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百发百中的优异成绩,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老练射术,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战术标兵,幻想着镜中勇敢迅猛、奋力冲锋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奋进时的拼搏,那些受过的伤、流过的血,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扎实作风,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钢铁血性,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体能标兵,幻想着镜中风驰电掣,精武强能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冲刺时的坚定,那些拉过的杠、跑过的路,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敢打头阵的不懈动力和永争第一的坚毅品质,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强大素质,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学习标兵,幻想着镜中文武双全,一专多能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学习时的认真,那些上过的教育、写过的笔记,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笃志好学的虚心态度和分秒必争的时间观念,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优异品质,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主持新星,幻想着镜中妙语连珠,才辩无双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练习时的积累,那些练过的发声、记过的语句,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持之以恒的坚韧意志和应对自如的超凡能力,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流利口才,谢谢你!”

  我记得你的心愿是成为一名医疗尖兵,幻想着镜中中医传承、医术精湛的自己,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站在面对镜子对三个月前的自己说:“谢谢你当初入伍时的选择,那些行过医、治过的病,都是我成长最好的见证,培养了我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和济世治病的责任担当,打造了我现在这一身敬业名声,谢谢你!”

  对,那都是你,也是曾经的我,我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做新兵!我们有一个同样的愿望,站排头,当标兵!

  我猛地一下子清醒过来,面对镜子中的自己,又一次热血澎湃地对自己说:可能我成功过也失败过,坚定过也彷徨过,努力过也放弃过,不管心愿有没有达成,我还是原来那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保持永不被磨灭的激情,投身到如火如荼的学习和训练中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继续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训考核,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奋力冲刺!以百分百的努力和一百分的成绩去报答父母的关切、领导的关爱和战友的关心!

  新训大考,我来了!

  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为自己打call!

  (通讯员/董光阳 郝冰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