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名家荟萃一堂 放歌经典与时代 《歌从忻州来》在省城盛大绽放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2-16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精彩节目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徐文胜 张文槐)喝彩阵阵,掌声雷动。美妙的歌舞戏曲绽放在舞台,会心的微笑荡漾在脸上。12月15日,太原工人文化宫人头攒动,来自全国的近30名忻州籍艺术家、知名演员,为经典放歌,为时代讴歌,由忻州市委宣传部、忻州市文化局主办的这场别开生面的晚会,博得满堂彩。“掌上赢山西” 微信公号进行了视频直播。

  有道是“天下文风数两山(山西、山东),山西文风数二定(定襄、平定)”。忻州市定襄籍笑星康二兔,是一位热心推广传统地方文化艺术的乡土艺术家。由他担任总监的这台综艺晚会《歌从忻州来》,首次在省城亮相。他们有“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成凤英,晋剧牛桂英牛派传承人芦变嫦,二度“杏花奖”获得者郝云婧,“红梅奖”金奖得主张红丽,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年度总冠军乔佳,以及梁虎威等一批国家一级演员。表演剧目也是丰富多彩、异彩纷呈。

  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西口情》、《想亲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散发着经典魅力,唱腔有创新;《金水桥》、《劝宫》等名段表演细腻、功力非凡;《老公爹和洋媳妇》、《懒三脱贫记》、《建设建设和谐大家园》等时代气息浓郁,很接地气。而梁虎威、王辰等新派歌手,融合了现代元素,令人耳目一新。青年演奏家程西加的二胡独奏《狂野飞骏马图》,汪洋恣肆,音律多变华丽,仿佛把观众带到一望无际的草原……

  晚会总监康二兔告诉笔者,下一步,就是还想把山西籍的全国艺术名家汇集起来,到北京演出,为首都人民带去山西的艺术盛宴!康二兔热心推介地方艺术文化的善举,得到了地方政府、山西恒跃集团的支持和山西省传媒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的协办。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