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经济要闻

忻州市国地税联手打击发票违法行为

编辑:贾晓蓉  |  发布时间:2017-12-13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发票管理工作力度,依法查处和有效打击发票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秩序,今年以来,忻州市国税稽查局、地税稽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主动作为,完善合作机制,以实际行动厉行稽查工作,加大打击发票违法行为力度,以严打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一是共享信息,同立案。国地税协同合作,共享、会商案源信息,对疑点企业存在的涉嫌违规开具发票等涉税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同步立案调查,组织工作“一体化”推进。

  二是拟定方案,同实施。通盘考虑涉税问题、涉税金额等因素,共同拟定方案,明确调账、协查和询问调查的检查方式,以发票开具为突破口,调取账簿资料,优势互补,协同实施检查。

  三是过程交流,同推进。依托微信交流、会商等形式,实时沟通、交换检查意见,共同达成初步违法事实确认,向涉税企业宣讲税收法律知识,有效提升税法遵从度。

  四是联合确认,同标准。立足调查取证结果,召开扩大会议,联合法制、征管、税政等部门确认其违法行为的属性、处理方式、处罚标准,保证同口径推进案件执行。

  截至12月,国地税已发现未按规定开具发票2040份,涉及金额15716万余元,查补税款2155万元,滞纳金182万元,罚款369万元。(郝雅静 申文斌)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