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省文联在繁峙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2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靳忠一行在双英刺绣调研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夏雨)近日,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靳忠率团在繁峙县开展基层调研活动,繁峙县政协主席钟文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出席座谈会,县文联主席王爱中一同调研。

  靳忠一行先后深入该县国宝单位岩山寺、公主寺,中国传统村落公主村,文化旅游产业晋绣坊、双英刺绣、星河银业、五台山金石雕刻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靳忠指出,要借鉴其他地区成功经验,结合自身特色,打造自己的品牌,壮大产业实力;同时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培育好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靳忠对该县文化与旅游产业开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文联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探索文艺、文化扶贫方法,利用繁峙县浓厚的佛教文化积淀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同时要挖掘民间工艺品,加大扶持力度,形成集群效应,做大产业规模。为壮大文化旅游产业,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繁峙县是滹沱河的发源地,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有国宝文物6处、省保文物4处。距今1000余年的金代岩山寺壁画,被誉为“亚洲第一壁画”;雁门十八隘之一的平型关,以抗日首战大捷闻名中外;以凄美传说存世的公主寺,秀尽旷世风华。近年来,该县大力提高文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水平,发展势头强劲,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涌现出晋绣坊、五台山金石雕刻、星河银业、双英刺绣等全县文化产业发展的佼佼者和排头兵,文化产业已成为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有效载体。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靳忠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美凤讲话

在公主寺调研

在民间艺术家协会调研

繁峙县岩山寺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