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将在三大片区严查“六大”影响大气污染行为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1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米宏亮)为有效解决忻州城区大气污染问题,确保忻州城区大气质量持续改善,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忻州顿村举行的“忻州市城区顿村片区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忻州将对“六大”影响大气污染行为展开巡查治理。

  据了解,城区禁煤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划分为3个片区。分别为顿村片区(东至七一路,西至牧马路,南至龙翔街,北至旭来街)、开发区片区(东至北同蒲铁路线,西至七一北路(梨花街—九源街段)、慕山路(九源街—雁门大道段),南至雁门大道,北至梨花街)、火车站片区(东至北同蒲铁路线,西至新建南路,南至健康东街,北至和平街)。

  各片区分别由忻州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牵头,并设立巡查组,将对下列6种行为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巡查,一经发现污染大气的行为,巡查组将依法进行查处打击。

  (一)销售、运输和燃用散煤、焦炭、型煤等煤炭燃料及其制品的行为;

  (二)焚烧秸秆、垃圾,露天烧烤及其他露天用火行为;

  (三)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和除夕至农历正月十六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四)建筑工地扬尘和道路运输扬尘行为;

  (五)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的行为;

  (六)其他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的行为。

  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忻州城区禁煤区内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巡查工作的公告》内容显示,对各类污染大气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义务劝阻和举报,举报问题经巡查组核查属实的,将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举报电话:12369转拨0。

市公安、环保、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学法、懂法,才会守法

当地组织百余村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