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记者节】我们,一直在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08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对我们来说,梦想风帆启动于2014年12月底,那时,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在当地刚落地生根时,便成了忻州频道发展的里程碑,也成了新老员工共同的美好记忆。从那时到今天,一路走来,跌宕起伏,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仍然还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喊出“超越”,这是需要底气的。过去的日子里,我们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出和策划了富有影响力的报道,展示了忻州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稳妥做好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的引导,影响力持续上升,在舆论引导、产业发展、对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年1月26日,经过1个月的准备,首次主办“忻州市首届网络春晚”,经过6次海选、精心编排、由草根明星和民间达人演出的18个优秀节目,内容涵盖了歌舞、小品、情景剧、戏曲、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真正体现了“百姓大舞台,你我是主角”的宗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大获成功,好评如潮。

?

  2016年3月10日(农历二月初二),主办了“忻州市首届网络春晚颁奖庆典暨忻州市第二届网络春晚启动仪式”,接地气、聚人气的完美展示,彰显了忻州频道在业界的影响力,同时也实现了当地“互联网+春晚”的历史性突破。

  2016年3月——6月份,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网站工作人员配合当地市委、政府参与忻州申办旅发大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分赴忻府区、宁武、河曲、原平、静乐、五台山等市县区,以文艺演出、现场展演的形式,为申办活动出力,先后编辑、制作了新闻、视频类稿件106篇,有6篇稿件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

  2016年9月,网站被列入市委、政府“创卫”新闻宣传报道组,随时跟进报道,强势宣传创卫,成为当地有品位有担当的主流新闻网络媒体。?

  2016年9月,列入忻州市扶贫攻坚宣传报道组,注重扶贫典型,关照扶贫热点,显示了一个主流新闻网站的担当。

?
?

  2016年11月21日,承办“诗意的坚守”孙美琴个人诗歌朗诵会,好评如潮。

?

  2016年10月25日,主办了忻州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诗词散文有奖征集活动,并对征集回的近千部优秀作品进行评奖。

?

?

?
?

  2016年11月8日,联合忻州市新闻办公室、忻州市网信办公室,举办了“忻州创卫诗词散文有奖征集暨优秀作品朗诵会”,历时2个小时的演出,主题突出,舞美华丽,座无虚席,受到了业内以及许多方面的高度称赞,是忻州历史上由首次由新闻媒体主办的一场精彩呈现,特色明显,意义深远。

  2016年9月起,参与、策划到《心灵之舟》的编辑、校对中,历3个月时间,书籍付梓,圆满完成任务。

?
?
?
?
?

  2016年11月8日至年末,开始筹备、组织忻州市第二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及与之配套的“我最喜爱的网络春晚节目评选颁奖盛典暨忻州市第三届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仪式,第二届网络春晚,海选范围最广(涉及6县市区)、准备时间最短(1个月)、参演人数最多(400多人)、参演团队最多(15个)、时间最长(4小时),创下了当地同类晚会之最,仍然延续温暖主题,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为市民百姓奉献了又一场精彩的新春盛宴。

?
?

?

  2017年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举办了2017忻州市第二届网络春晚颁奖庆典暨第三届网络春晚启动仪式,近千名市民群众观看了庆典盛况,共同分享了“草根”圆满舞台并喜获“丰收”的愉悦,忻州老百姓心目中最具影响力的“草根”文化活动深得民心,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2017年1月初,开始《逐梦家园——忻州市创卫诗词散文征集大赛优秀作品集》的编撰工作,夙兴夜寐,紧锣密鼓,于2月20日付梓并印行,作为忻州市“创卫”迎检的重要资料之一,受到首肯。

?
?

  2017年3月10日,主办“巾帼心向党·脱贫建新功”为主的忻州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活动,现场热烈喜庆,所演节目积极向上、亮点频出,不同职业、在不同岗位上创造出优异佳绩的杰出女性代表登台,向现场观众讲诉了她们不平凡的经历和面对艰难困苦时的豁达坚强无私善良,现场反响强烈。

?

  2017年3月31日,承办“忻州女性文化学堂首届清明诗会”,参演者以诗咏怀,以诗言志,通过吟、诵、唱等形式别样纪念清明的活动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和好评,诗会如涓涓寄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
?

  2017年4月21日,承办了以“千年梨乡,印象原平”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中华散曲之乡授牌仪式”、书画名家现场笔会、主题摄影展、书法作品展暨书法名家讲坛、纪念中国新诗百年原平高峰论坛、全国著名诗人艺术家梨乡采风、原平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的“原平市第九届梨花诗歌艺术节”,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博得好评如潮,在引领文化自信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
?

  2017年5月4日,承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忻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分享会,来自全市各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及来自不同基层和岗位的7位优秀青年代表和4个先进青年集体典型代表走上舞台,分别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用他们的经历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正能量的氛围感染全场,文明接力的种子悄悄地种在了与会者的心田。(摄影/本网记者米宏亮等)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