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国家教育督导组在繁峙县检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汇报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侯晓敏)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检查组在繁峙县实地检查指导该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石晓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永平、繁峙县政府县长崔峥岭一同检查指导工作。

  国务院教育督导组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查阅各类档案资料后,召开了繁峙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汇报会,该县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崔峥岭的简要汇报,崔峥岭对检查组专家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教育局,督导组分别召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校长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家长座谈会。接着,检查一组来到县第二中学,查看教室班容量,音体美等各类课程开设齐全,餐厅卫生达标状况,宿舍、图书室、实验室、计算机室等设施配备情况等。第二天,检查一组先后在繁城中学、北城中学、南城明德小学、上永兴小学一一进行检查指导。

  近年来,繁峙县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着力“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建设晋北教育强县”,统筹规划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县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后,迅速成立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组,完善了责任落实和协作机制,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和实施方案,严格监管资金,确保义务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加。对全县布局进行了优化,推进标准化建设,强化设施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投入,实现资源共享。坚持规范办学,强化教学管理,注重“减负提质”。实施教育视野开阔、教师全员培训、成果交流展现、教研科研提升、读书学习内化五大工程,推进课程深化改革。探究“20字教学新模式”和“四轮驱动”课改工作方法。实施素质教育,广泛开展“弘扬民族精神”、“诚信教育”、“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立德树人。强化教师队伍,提升师资水平,实施教育扶贫,关注弱势群体,以保障教育公平均衡发展。

在县第二中学计算机室检查

在县第二中学阅览室查看

?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