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武警忻州支队活用先进文化激发新兵训练热情

编辑:聂鑫  |  发布时间:2017-10-2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武警忻州支队新训大队活用先进文化激发新兵训练热情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通讯员/董光阳 郝冰洋)近期,随着新训科目逐渐增多,训练强度逐步加大,针对新兵身体易疲惫、思想易波动的实际,武警忻州支队新训大队多举并措,坚持用先进文化凝聚人、引导人、激励人,科学安排文化活动,传播强军声音,凝聚强军力量,激发强军热情。

?

  一是聚焦强军,铸牢信念。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和职责使命教育相结合,从满足新兵精神文化需求出发,紧贴新兵学习、生活以及训练实际,真正使文化活动成为新兵坚定强军信念、打牢“两个转变”基础的有力抓手。

  二是夯实阵地,营造氛围。干部骨干积极探索封闭环境下如何提高业余生活质量的新路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依靠现有文体活动设施,紧密结合新兵性格特点和特长爱好,积极组织球类、棋类、红色电影观摩、读书交流体会等文化娱乐活动,帮助广大新战友升华思想、陶情励志、增长才干。

?

  三是活用载体,激昂斗志。充分运用优秀书籍、精美板报、报刊杂志、红色电影、新兵入伍手册等文化载体,组织官兵观看展评,营造充满文化气息、激发士气斗志、和谐内部关系的警营政治环境,满足新兵学习成才需要,激发了新战士强能精武、扎根警营的动力。

?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坚定了新兵价值追求、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实现了娱乐与修身的互促共融,真正使先进文化成为新兵日常教育训练的“奋进剂”、激发训练热情的“催化剂”、培育高尚情操的“助推器”。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