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民生

忻州小黄车成某药房“私藏品”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11-0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今日,忻州市区国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在骑行结束后,将小黄车推回了自家药店里,有市民目测该车车锁已经被卸载。

  【短评】

  正值忻州创建文明城市之时,关于骑行人对小黄车上私锁、私占、损坏等行为现象时有发生,小编认为首先应该加强全民的道德教育,在小黄车推广的同时,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加强对民众的教育,倡导全民文明用车,对恶意用车行为应及时曝光披露;其次,国家和地方相关部门应出台共享单车法律法规,弥补相关空白,让共享单车的使用和监管有法可依。再次,相关平台要与各地城市管理及公安部门积极合作,按照规矩办事的同时,对蓄意破坏、盗窃共享单车等行为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为共享单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秩序。最后,共享单车平台也要积极建立黑名单,及时将恶意损坏单车的用户拉入黑名单,不再提供服务。

  上好“道德课”,才能从心底赶走不文明;用好“法律监管”,才能约束好全民行为;制好“黑名单”,才能让不文明行为无机可乘。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让共享单车走的更远,让城市更文明。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