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国内

2017年山西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出炉

编辑:聂鑫  |  发布时间:2017-09-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李渊)日前,山西省农机局、山西省财政厅联合制定了《2017年全省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实施方案》,《方案》具体明确实施区域和作业质量,以及补助原则、对象和标准。

  《方案》要求,在适宜深松作业的耕地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项目区作业地块应尽量集中连片,实行整乡整村推进。项目县应根据本地的土壤类型、耕作制度和机具配置情况,因地制宜选择深松整地作业模式,包括单一深松和复式联合作业。深松作业深度应达到25厘米以上。作业后的地块要达到“深、平、细、实”的要求,没有漏耕,沟间距均匀,深浅一致,上实下虚。

  补助对象为承担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的农机合作社、农机户、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等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每亩补助25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