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中心医院抢救庄磨路段车祸纪实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8-31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 ?2017年8月30日08时1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晨会,120指挥中心指令:忻府区庄磨路段发生车祸。电话就是命令,急救队员紧急集合,08时17分派出第一支急救队风驰电擎般赶往现场,途中与现场联系后,得知伤病员较多,伤情严重。于是迅速派出第二趟急救车火速前往车祸现场。

?

?

  客车与货车相撞的现场非常惨烈,由于伤情危重,1名当场死亡,6名不同程度受伤。大夫马国强迅速检伤,现场急救止血、检查包扎伤员;护士张剑珍立即测量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路,在司机杨喜宏协助下三位一体搬运三名最危重伤员,进行初步的救治后迅速转往医院。二线急救人员随后到达现场,赵文寿,范小平,贾文辉继续急救其余的3名受伤患者。

?

  全院紧急协调调度,总值班、主管院长、骨科、普外科、五官科、CT室、放射科、B超室立刻做好急救准备工作。随着急救车鸣笛声响,全体成员立即启动紧急救援预案,开通绿色通道。

?

?

  在院长、主管院长和急救中心主任、护士长领导下,会同普外科主任冯丙武和医生张煜,骨科主任陈晓春、护士长薛海霞及一名护士,五官科护士长岳爱荣、医生杨杰和保卫科3名工作人员,进行有条不紊地抢救、检查、住院等一系列工作。

?

  医护人员个个汗流浃背,密切配合,争分夺秒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院前抢救历时1小时,除一名极危患者转往市人民医院,其余患者在没有交一分钱情况下,经绿色通道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

  本次车祸急救过程中,院长温国云带领主管院长、医务科主任深入各科室,进行协调组织、指挥和安慰,在骨科、普外科、五官科医生的急救配合下,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经全面检查后受伤患者住院进一步治疗。骨科收治3人,普外科收治2人,目前患者病情趋于平稳,期待早日康复!

?

  救死扶伤,分秒必争,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他们是患者的保护神!

  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

?

?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