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召开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27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樊文珍 杨峰雷 张海霞)7月24日,忻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听取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相关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安排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如何抓好脱贫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把握方向抓脱贫。脱贫攻坚的基本方向就是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担当,立足自己努力,落实扶贫措施,从实际出发把脱贫攻坚的事情办好。二是要遵循政策抓脱贫。要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在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切实把各项脱贫政策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实际抓脱贫。抓脱贫工作一定要从实际出发,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群众见面,了解群众诉求,彻底吃透当地的实际情况。只有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会越多;对实际情况掌握得越透,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越管用。四是要依靠基层抓脱贫。村里的事情要靠村里办,具体工作、具体问题还得依靠各村来落实、解决。五是要通过改革抓脱贫。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动脑筋想办法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群众收入。六是要立足自己抓脱贫。要依靠自己以上率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通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不断引深脱贫攻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各县(市、区)长、五台山风景区管委会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派驻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忻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裴峰安排具体工作

忻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忻州市金融办副主任郎小林出席会议

忻州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