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暑期高校 满园尽是招工单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0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公告栏几乎被招工广告“占领”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大江)对于很多大学生而言,漫长的暑假为他们提供了接触社会、展现自我、丰富阅历的机会。正基于此,嗅觉敏锐的用人单位,纷纷向学生们抛出橄榄枝。

  7月7日,记者在忻州师范学院走访中发现,校园内各公告栏,甚至是一些公共设施,几乎被各类招聘广告、传单所“占领”。其中“招兵买马”、“高新诚聘”、“包吃包住”等字眼着实引人注目。

  记者留意到,众多需求岗位中以各类培训机构老师为主,占总数的70%——80%,其余岗位还有业务员、电销人员、文秘、招生人员等。

  老家在河北的小李是该院旅管系大二学生,她告诉记者,她已在城区一家旅行社找到暑期实习岗位。在谈到待遇问题时,小李说,“虽然每月只有1700元,但自己更看重实习过程中的所学、所得,这些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她的观点也得到大多学生的认可。

  当然,学生们在假期打工中也会遇到一些共性问题。

  “安全问题才是头等大事。”英语系小告诉记者:“外地的同学一般都选择离校较近的地方实习,而且都是结伴实习,很少有‘单奔’的。”

  除了安全问题,记者从学生们口中得知,他们在假期打工时很少签订用工合同,常常遇到欠薪、工伤等棘手问题。为此,我们希望广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不仅要展现自我,更要在自身合法权利受到侵犯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招兵买马”、“包吃住”字眼引人注目

招工单位以教育培训机构为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