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繁峙县着力推进职业教育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奥运五环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近年来,繁峙县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通过加大经费投入,优化教育结构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后续人力资源保障。

  繁峙县委、县政府为实现“打造繁峙教育品牌,建设晋北教育强县”目标,打造职业教育品牌,科学制定了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目标,深入推进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创新,积极推进以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繁峙县宝山中学等为龙头的职业教育。

  据了解,繁峙县2017年春季普通高中生4343人,职业高中生2474人。全县优化职业中学布局,县城两所职业高中,分别是十轨制的宝山职业中学和十二轨制的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砂河镇一所职业高中,通过撤销砂河镇第三中学兴办砂河职业中学。2017年秋季,撤销1所公办初中:繁峙县东城中学,新增2所民办初中: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初中部(四轨制)、新欣中学(两轨制)。

  繁峙县综合职业学校是全县职业教育的龙头,为了满足学生多样化、全面发展的需求,由最初开设的财经、工商、旅游专业增设为财经、工商、旅游、护理、医士、化工、园林、计算机、机电、煤炭、土建、师范、艺术等专业。该校坚持促进学生发展,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培养有担当有能力的社会有用之才为愿景,让每位学子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以致用。该校教育遵循职业发展规律和技能型人才成才规律,还积极拓展职业教育、学历教育、社会培训、改革创新多元发展。建校十年来,培养出了一批有经验的教师队伍,打破了中职生很难上大学的瓶颈,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该校2016年对口高考327名同学参考,二本B类以上达线166人,二批达线106人,本科达线272人,达线率83.2%。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及达线率均居全市第一。

学生体操表演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