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王建廷在繁峙包村联系点调研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6-29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在老党员家中慰问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李晓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深入包村联系点繁峙县楼岗村进行调研。

  在楼岗村,王建廷首先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原福锁和高狗狗,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分别为他们送去了白面、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要关心爱护好老党员、困难党员,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作用,使他们安度晚年。

  看望慰问结束后,王建廷来到楼岗村党员活动室与县、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实施情况的工作汇报,以及在产业扶贫上的新思路、新举措。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谈心交流,了解党员干部在生活、工作实践中的感受和体会。

  王建廷在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的感受和体会后,讲授了题为《请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专题党课,与大家一同重温了党的奋斗历史,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就下一步楼岗村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建廷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一个好支部,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支部建设好,支委成员要公道办事,舍小家为大家,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有一支好队伍,党员在村人数不多,作用巨大,党员要在“两学一做”、“双日双评”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要带头致富,发挥双带作用,党员要自觉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者,经济发展的领跑者,化解矛盾的调解者。三是要有一个好制度,“双日双评”活动对加强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从严组织生活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规范作用,要继续实施好“三会一课”制度等,使支部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把支部建设成一个党员教育的学校,领导发展的核心和脱贫攻坚的堡垒。四是要有一个好的发展思路,要把脱贫攻坚计划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制定长远的战略性规划。要把产业基础规划搞好,做好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承接等内容,产业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当地优势,赢得群众支持。

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

?

相关阅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