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原平市南阳村紫皮大蒜清新上市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6-3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杨海元老人认真起蒜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李一舟 王呈祥 实习记者/宋旭峰)6月29日,原平市西镇乡南阳村蒜农杨海元正在自家的田地里忙碌着起蒜。

  据了解,原平市西镇乡南阳、阳房、下社三村,位于原平城北,距城区十公里,是传统大蒜的栽培区域,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当地依托滹沱河沿岸水源充足的地域优势,种植紫皮大蒜,成为“一村一品”品牌。眼下,大蒜已经快到收获期,蒜农一边收获,一边作务套种长成的黄豆幼苗。一地两茬,收入倍增。

  当日上午,记者在西镇乡南阳村东南口注意到,村民杨海元老人正在地里拿一小铁铲顶着尖刻日头认真起蒜,他的旁边,是码得齐齐整整的带着根叶的一小摞一小摞新蒜,身后是套种的二茌黄豆苗,已有一拃高,长势良好。

  据老人介绍,栽种的2亩蒜,个头大,辣味足,品相好,这一阵子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进原平城赶早市,好时候能卖300--400块钱,而且以定货居多,有的城里人已经定下在八月十五前后要快递到北京等地馈赠亲朋。

  杨海元老人说,南阳紫皮大蒜从祖宗手上一直就在种,滹沱河边不缺水,地湿,土肥,不愁卖,但是就是遗憾自己种植的大蒜没有好的包装,想找人设计制作些包装箱,名“南阳紫皮大蒜”,希望有设计创意的朋友帮忙。

  在此本网替杨海元老人做个广告,他的电话:13593211069。

  另外,本网温馨提示:关心三农,专注三农,本网向广大农民朋友敞开胸怀,助力脱贫攻坚,凡有广告方面的需求,我们仍将继续“党网高度、责任媒体”的初心,无偿提供宣传支持。

  【相关链接】

  有人曾做过这样的试验,把原平市西镇乡南阳村的紫皮大蒜放在马路中央,让马车车轮轧过,蒜瓣四射开来,绝轧不烂。再把紫皮蒜捣成蒜泥,泥汁清亮,隔夜色味不变。原平人食用紫皮蒜很广泛,烹调鱼肉,加蒜除腥,生拌冷盘,蒜泥调味,酱油米醋,加蒜防腐;把它加工制成甜、酸、咸、香等各种风味的蒜渍,增美味,提食欲。

?市里的农业专家对南阳村的紫皮大蒜也是赞不绝口

南阳村村民杨海元老人对自己种植的大蒜信心满满

刚刚起好的大蒜

大蒜与黄豆套种,收入翻番。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