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时政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9-06   |  来源:“忻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在山西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忻州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关于加强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方案》《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市领导郑连生、王珍、贾雪峰、刘钢柱、陈义青、王建廷、范晋昌、赵志坚、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刘婷芳参加,武宪堂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体判断上来,充分认识国内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的态势,充分认识制约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矛盾和问题。要把包括脱贫攻坚在内的前8个月的各项工作进度与年初所定目标进行对照,开展回头看,紧紧抓住后4个月的时间,细化实化10项重点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下半年工作的要求,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全面落实各项部署,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巡察这一重点,深刻领会充分把握中央深化政治巡察的新要求和全省巡视整改工作的新方向,进一步推进县市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结合忻州实际将整村搬迁作为政治巡察的重中之重,开展专项巡察,深入查找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效应和管党治党的尖兵利剑作用,在全省脱贫攻坚最大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的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将其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根本遵循,要把握司法责任制这一核心,运用好科技手段,提供技术保障,真正做到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忻州市要在已完成6项改革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改革,确保年底交账。当前要按照会议要求,采取措施、下大力气确保全市政治安全、舆论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

  会议指出,加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健全派驻机构、加强派驻管理、实现派驻全覆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制度性安排,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制定准、全、到位的“三定”方案,切实做到派驻机构全覆盖。要充分认识到派驻机构全覆盖是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委监督调查处置两大职能的全覆盖,是监委12项手段运用的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的作用,切实履行好代表上级纪委对本级党委(党组)的监督职能;要选优配强组长,真正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会议强调,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是对多年来城市综合执法实践成果的深化和固化,要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决策的重大意义,住建系统和相关单位都要按照时间节点的步骤要求,推进落实到位。要以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提高城市的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市本级和各县(市、区)都要同步将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抓紧、抓实、抓好,将大干城建,以及创卫、创园等“五城联创”成果长期管理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任逢春)

?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