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保德县开展“脱贫攻坚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20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看望慰问村民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武瑞林)今年是保德县打赢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引领示范作用,确保该县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结合全县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决定开展为期六个月“脱贫攻坚我带头”的主题实践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主要是以“五带头六争当”为主,旨在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1245”发展战略和“1689”脱贫摘帽工作举措,围绕如期脱贫为指导思想,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激发全县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以广大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取得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五带头六争当”的具体内容是:

  一、坚持“五带头”,在脱贫攻坚中做表率。带头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精神;带头参与脱贫,引领和带动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带头做出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带头转变作风,树新风、促政风、带民风;带头遵章守纪,带动群众知法守法用法,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做到“六争当”,在脱贫攻坚中挑重担。县级党员领导要争当脱贫攻坚的“指挥员”;乡镇党员要争当脱贫攻坚的“组织员”;县直机关单位、条管单位、驻保企业党员要争当脱贫攻坚的“攻坚员”;农村党员要争当脱贫攻坚的“战斗员”;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要争当脱贫攻坚的“助推员”;老党员要争当脱贫攻坚的“传承员”。

  三、选树榜样标兵,在脱贫攻坚中树形象在脱贫一线选树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勤奋敬业、成绩突出、乐于奉献的人,激励全县广大党员以标兵为榜样,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与村民交谈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