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 县城资讯

中国文联文艺扶贫走进繁峙

编辑:李艳荣  |  发布时间:2017-07-03   |  来源:黄河新闻网忻州频道

在大杏节上王馨进行精彩演唱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乔伟 李晓军)7月1日—2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刘海阔带领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演出队伍走进繁峙开展文艺扶贫、文艺支教调研及慰问演出活动。

  刘海阔一行先后来到繁峙县笔峰小学和职业中学,深入了解当地中小学目前开展的文化课程和需求,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提炼加工;并同当地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一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繁峙文艺事业发展现状,探索文艺扶贫、文艺支教的方法路径。著名词作家、音乐制作人、海政文工团创作室编剧樊孝斌、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家、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宏伟等音乐家积极开展文艺帮扶、文艺培训等活动,与当地中小学及文艺机构对接,进行歌唱、器乐方面的辅导,为孩子们和文艺爱好者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

  7月2日,在繁峙县赵家庄村白水大杏采摘系列宣传活动上,来自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的演出队伍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来自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李宏伟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灵燕演唱的《大家好》、《百姓是父母》和新声代侗族女歌手王馨演唱的《歌飘四海》、《越走路越宽》,其中王灵燕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他们用优美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现场喝彩声、掌声不断,气氛如夏日般火热。

  慰问演出节束后,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平型关和岩山寺进行了调研采风,了解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大杏节上王灵燕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在职业中学调研

在笔峰小学调研

在笔峰小学调研

?

精彩图片